DUR

厕所是我的第二工位

大概构思了一个关于家庭教师詹爱跟罗切斯特老爷的故事←

起因是暴风雨天,詹爱在脚踝受伤从树林出来后,被好心的罗切斯特老爷收留。为了报答他,詹爱开始帮助他辅导那位法国小姑娘的功课。

然后罗切斯特老爷对于他非常感兴趣,多次询问詹爱是从哪里接受了教育,詹爱并没有回答或者打诨诨。

在詹爱的脚伤好了之后,罗切斯特老爷带他去丛林打猎,然后两个人脱光光在溪流里洗澡。然后,罗切斯特便吻上了詹爱,而詹爱也并没有拒绝。

于是两人成为了私密里的情人。经常一起在山庄后的小丛林出入。


然而罗切斯特老爷在一次外出之后发现报纸登了一则寻人启事,詹爱原名是汤姆,是大法官的侄子。

他赶回去心里既矛盾又好奇。

而在罗切斯特赶回桑德菲尔庄园的时候,詹爱接待了一位客人,自称是罗切斯特老爷妻子的弟弟。而詹爱也终于在阁楼看见了被关在密室里的黑发女人。


在罗切斯特回来之后,对他询问寻人启事的时候,这一次,詹爱老老实实地交代了,他是不想在叔叔家继续受人歧视,并为了躲避一场政治婚姻才逃走的,他不想娶一位自己所不爱的女人。

而这一切已经太晚了,罗切斯特已经通知了大法官。

紧随着,詹爱对罗切斯特说:我们私奔吧

罗切斯特内心挣扎,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必须舍弃一切,而且不能在众人面前接吻,永生永世背负着这个秘密。

而且,阁楼上的女人就像噩梦一般缠绕着他。

他让他等一个晚上,他需要时间想想。


然而第二天黎明,詹爱已经离他而去。


十多年之后,桑德菲尔庄园早被一场大火吞噬殆尽,汤姆带着妻子来到这的时候,一切的一切都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斑驳。

他看见了那个坐在椅子上等待他的男人,像是座石雕。

他松开了妻子的手,只有这一次,他疯狂地在阳光清晰可见的地方吻了罗切斯特。

他提出了十多年前的请求。

“我们私奔吧?”







评论

热度(5)